close

 

石頭廟.jpg

 

石頭廟

─ 好妙的廟 ─

 

用石頭和貝殼黏成的奇特建築,是泰勞一塊塊手工黏上去的,咦? 為什麼是泰勞黏上去的呢。事情是這樣子的,廟方在很久以前曾經救濟過因勞資糾紛的一群泰勞們,將近五百位泰勞原本是來台建設南二高,因營造商周轉不靈倒閉,泰勞們等待回國的期間,就是住在這間廟裡,廟方供住又供吃,為了感謝廟方的幫助,於是幫忙廟方建廟,利用撿來的石頭和貝殼打造而成。據說當時沒有施工設計圖,全憑泰勞們自由發揮~

 

IMG_7868.JPG

 

IMG_7893.JPG

 

近看就能清楚看到真的是用石頭(珊瑚岩)和貝殼黏上去的,是泰勞們以感恩的心一瓦一石塑造而成,宛如藝術品的獨特建築,覺得充滿濃濃人情味。

 

IMG_7871.JPG

 

IMG_7890.JPG

 

IMG_7891.JPG

 

IMG_7872.JPG

 

IMG_7873.JPG

 

IMG_7878.JPG

 

IMG_7879.JPG

 

一旁還有一間文物館,展示民初文物。前庭的搖搖鐵椅、懷舊古老的電視,抬頭往天花板一看、哇~貼了滿滿的貝殼,就連燈座也貼得這麼特別,實在讓人佩服的設計構思及一點一滴的辛苦拼貼。

 

IMG_7887.JPG

 

IMG_7884.JPG

 

IMG_7885.JPG

 

IMG_7886.JPG

 

IMG_7882.JPG

 

地址 : 高雄市田寮區新興路2-7號

 

2018.11.24

 

 

►訂閱「旅享生活」YouTube頻道: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tYVuhwtnqgTNtIXPGxog6Q/featured

歡迎加入FB專頁旅享生活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ytravellife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