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淡水一日遊

淡水不是只有老街,還有許多景點可以讓你玩一整天。這次是帶爸媽騎 Ubike、坐 Uber、逛老街、吃小吃、喝星巴克,許多體驗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 : )

一直覺得淡水算是台北非常熱門有名的景點,住在台東的爸媽如果有北上找親戚的話,照理說會帶來淡水玩啊,沒想到他們都說從來沒來過,讓我十分驚訝 ! 

 

淡水一日遊行程 :

● 滬尾礮臺

● 雲門劇場

● 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

● 漁人碼頭

● 淡水老街

● 關渡宮 

 

淡水一日遊.jpg

 

這次安排的行程主要是針對爸媽的體力與腳力,走一個比較輕鬆且交通多變有趣的體驗行程。

從淡水捷運站下車之後,轉836號公車到我們的第一站:滬尾礮臺,從滬尾礮臺走路約5分鐘就到雲門劇場,再走個3分鐘到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,接著搭Uber來到漁人碼頭,走路逛個一陣子後,再從漁人碼頭騎Ubike來到淡水老街,老街逛完一樣租Ubike騎到關渡站還車。

 

淡水地圖.jpg

 

接著就來看看景點介紹吧

 

─ 滬尾礮臺 ─

被列為二級古蹟,裡頭保留了砲台旁兩道城牆及砲陣地數座。也提供給國內藝文團體舉辦相關活動使用,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有個南京大屠殺的展,展覽期間還免費入場,一人省了80元。

XQKC3498.JPG

全票:80元

參觀範圍:憑當日票根可進入紅毛城、小白宮、滬尾礮臺參觀

售票時間:09:30~16:30,每週六及週日配合延長開放參觀時間,售票至17:30止

 

─ 雲門劇場 ─

是雲門舞集的工作室、排練場等,裡頭可以參觀,戶外則有視野寬廣的平台,還有大草皮。處處還有朱銘的藝術作品。

VCSZ2865.JPG

VYSYE7648.JPG

 

─ 星巴克淡水雲門門市 ─

位於雲門劇場旁,是間夢幻玻璃咖啡屋,三面環繞大面積的落地窗,周圍還有蓮花生態池,雕像則是紀念羅曼菲女士,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為她編的「輓歌」裡旋轉的舞姿。門市設計處處呼應雲門劇場的人文氣息,呈現截然不同的情調。

WCOA9898.JPG

MLPG5944.JPG

SMUN8330.JPG

NOZG1173.JPG

IMG_8101.JPG

地址 :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-1號

營業時間 : 週日至週四10:00-18:00/週五、週六10:00-19:30

 

─ 漁人碼頭 ─

是淡水區具有觀光景點的漁港,延伸的海岸木棧步道,白色的情人橋,這裡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。原來情人橋會叫情人橋是因為於2003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啟用。

KAKP2511.JPG

EQXF6310.JPG

 

PWOO7342.JPG

SVEE7457.JPG

 

逛完漁人碼頭之後,帶爸媽體驗騎Ubike,新北市前30分鐘不用錢,從漁人碼頭騎到淡水老街沒有花到錢XD

爸媽平常在台東也有騎單車運動的習慣,只不過騎的路線都一樣,看的風景也都一樣,這次換在台北騎單車,特別新鮮有趣 : )

WYLN0307.JPG

YCKF4310.JPG

 

─ 淡水老街 ─

老街這段人潮眾多,騎單車不方便,所以這段是用走的。我們在底下照片的那地方待了好久,因為那裡停了好多白色的鳥,牠們正在為大家演出抓魚吞食秀XD 超驚人的~

淡水老街有一間我個人非常愛的一家傳統餅店 <新建成>,芝麻蛋黃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: p 

ATZI7852.JPG

在我眼裡最美的風景,是爸媽的微笑 : )

EPZS1846.JPG

 

逛完老街再度騎上Ubike,因為剛剛從漁人碼頭騎來老街頂多才騎十幾分鐘,一點都不過癮XD

這段路線有幾段小上坡,對媽媽來說有點小吃力,不過還是騎得動。我喜歡這段路線的風景,沿著淡水河,旁邊還有水筆仔們,呼嘯而過的捷運,顯眼的紅色關渡橋。

ARJH3158.JPG

SKRE6265.JPG

最後騎到關渡捷運站還車,路途經過的關渡宮,由於爸媽去過幾次,所以我們就沒特別停下來參觀。

 

2018.12.16

 

►訂閱「旅享生活」YouTube頻道: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tYVuhwtnqgTNtIXPGxog6Q/featured

歡迎加入FB專頁旅享生活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ytravellife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旅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